小天狗星

异世界【肆】

事实证明,人在生命受到威胁时,确实能激发出某些潜能。

 

林佑之维持着双手抱头的姿势站在牢房外,和牢里明显也愣了片刻的尤斯大眼瞪小眼。

 

WTF????

 

她好一会儿才缓过来,低头难以置信地审视自己的双手双脚,在确认自己完好无损后,又抬头看了看四周,确信她此时已经身处牢房外了。

 

然而这十多年受过的教育告诉她,即使肾上腺素能激发人的肌肉潜能,使人的行为超越某种意义上的极限,但也绝不可能让一个人从一个地方瞬间转移到另一个地方,尤其是在中间还隔着一排铁栏的情况下。

 

这又是系统给的金手指?

 

“你……到底是什么?”尤斯走到门口,眯起双眼打量着她,那种目光让林佑之很不自在。

 

看着看着,他忽然咧开嘴冲她笑了起来,琥珀色的眼睛弯弯地发着光,脑袋摇晃着语调勾人,“有趣。”

 

虽然很好看,但妈妈,他看着我的样子像个十足的变态。

 

林佑之搓了搓手上的鸡皮疙瘩,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在尤斯的攻击范围后,腰也不酸了,腿也不疼了,感觉自己全身上下散发着自由的光芒。

 

“嘿哟!真不好意思,我这一不小心就出来了,您在里面好好休息,争取早日洗心革面,重新做人!我就先告辞啦~”冲着尤斯一顿挤眉弄眼,林佑之觉得这几日来的憋屈在此刻都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

尤斯倒没有她想象中气急败坏,只是重新回到墙边坐下,望着她笑容依旧,好像她才是牢里的那个。

 

地牢里暗不见天日,林佑之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,更不知道送饭的狱卒什么时候会来,比起在这里和尤斯打嘴炮,还是先离开再说。

 

一路顺着暗黑的甬道向前,两侧的囚室里关押着比章鱼哥还要奇怪的生物,林佑之尽量放轻了步子,没多久就到了岔路口,她从地上捡起一块边缘锋利的石头,在柱子左侧刻下一个十字,然后走进了左边的岔路。

 

二十分钟后,她第三次看到了章鱼哥,泄气地冲他打了个招呼。

 

“……嗨,我又回来了。”

 

“这地牢大得很,用你那种办法怕是要走上好几天才出得去。”

 

“这么说,你有办法?”

 

“那是。”章鱼哥眯着眼捋了捋触须,“这世上没什么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那你看咱们也做了好几天邻居,什么办法,说说呗?”

 

“想知道?”章鱼哥将脸靠近铁栏,林佑之会意地凑上去,只听他在耳边嗫嚅,“先把我放出来,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

林佑之扭头瞪他,“那万一我把你放出来,你自己跑了怎么办?”她上下打量着他,“而且你自己都说了,这里关着的都是穷凶极恶的人,我怎么知道你一出来会不会立马杀了我。”

 

两人对视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里面的人败下阵来。

 

“行行行,你过来我跟你说。”章鱼哥冲林佑之招了招手,语气不忿像是被砍了低价又不得不卖的老板,“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出去。”

 

“啧!”

 

“别急别急,我话还没说完。我虽然不知道怎么出去,可我认识这儿一个人,他知道。你只要先把我放出去,然后咱们再去找他带我们走。”

 

“而且吧,这牢里有女神庇佑,被关的人都用不了法术。何况咱们现在是一伙人,要想出去咱们必须互帮互助,我也没有必须杀你的理由,你说是不是?”

 

林佑之盯着章鱼哥,他眼里明晃晃的就差用笔写上诚恳两个字,想着拖着也不是办法,那就赌一把吧。


评论

热度(1)